印傭迷信 尿溝水沖奶餵嬰囚四周

印傭迷信 尿溝水沖奶餵嬰囚四周

一名印傭將尿液溝入滾水給僱主沖奶餵嬰兒,法庭不接受她是出於印傭迷信的解釋,判她入獄四星期。

被控的印傭二十四歲,由印尼領事館人員陪同出庭,她被控一項施用有害物質、意圖造成損害的罪名,僱用她的夫婦亦有出庭,而他們的嬰兒現時健康正常。

案發在今年二月一日,被告放假,外出前將煲滾開水放入熱水壺,戶主用這些水溝了一百毫升奶給九個月大的嬰兒飲用,之後再多給三十毫升水嬰兒飲,女戶主發現水比較黃,初時沒有為意,到晚上多番追問被告,對方承認溝尿液入水內。

辯方律師指被告這樣做只是出於迷信,聽朋友說過將尿溝奶給嬰兒飲用,嬰兒便會喜歡她和跟她,行為雖然愚蠢,但無意傷害任何人。但控方認為被告是有惡意,因為女僱主曾經向中介人投訴她,而且將尿溝水放入熱水壺,不單只嬰兒、家中其他人都會喝得到。


裁判官指正常人都知道尿液是不清潔及帶菌,嬰兒身體脆弱更易受感染,所以不接受被告解釋,更反問她如果有人將尿溝入食物給她吃,她會有何感覺,最後裁定她罪名成立,判入獄四個星期。

新聞來源:印傭尿溝水沖奶餵嬰囚四周 - 有線寬頻 i-CABLE

◆ 相關新聞報道:

早前一名印傭疑受女僱主責罵,為使女僱主變得親切,竟以經血炒菜饗僱主,惹來全城震驚,更成為東南亞大新聞。事件再次引起外界關注有關印傭懂得落降頭、施巫術的傳聞,有僱主受驚嚇而暫停挑選印傭,亦有準僱主立即轉聘菲傭。印傭也不好過,人心惶惶,過去一周不少印傭收到手機短訊,內容聲稱印尼政府已下令,任何印傭在今年內一旦被香港僱主解僱,日後將不再獲批來港工作。有印傭擔心從此失去來港工作機會,聲淚俱下向僱主承諾會日後努力工作。不過,印尼駐港領事館否認曾發出有關訊息。

聘請了一名印傭的陳太表示,其鄰居的印傭上周起突然變得極為勤力,每日早上六時起,一直工作至深夜,又向僱主表示願意周日不放假,留在家中工作。鄰居大感奇怪,追問下其印傭表示接獲印尼政府發出的手機訊息,指一旦被辭退,日後將不能出國工作,印傭愈說愈激動,哭求僱主只要不解僱她。陳太其後問家中的印傭Ann,Ann亦表示她與不少朋友均收到類似訊息。

傳被炒不能出國打工

據知,上周初開始陸續有印傭接獲手機短訊,內容是鑑於近期接連有在港工作的印尼家傭傳出負面消息,影響印尼聲譽,印尼政府決定,所有在港印傭若於今年內被解僱,印政府將不會再批准她來港工作。

據一些收到訊息的印傭表示,短訊是印尼駐港領事館代政府發出,但亦有印傭表示是工會發出。即使未有收到短訊的印傭,亦從其他同鄉口中得悉事件,令不少印傭大為緊張。

本報曾就事件向印尼駐港領事館查詢,發言人回覆時承認,印尼政府會通過領事館向在港工作的印尼人發放訊息,但領事館從未發放過類似訊息。香港印傭協會主席梁慶基亦表示,未曾聽聞印尼政府禁止被解僱的印傭來港。他指出,印傭出國打工是為國家賺錢,不相信印尼政府會阻止,認為事件只屬謠傳,但承認近期本港的漂白水開奶、經血炒菜、印傭精神失控咬人事件,成為東南亞的大新聞,印尼政府對事件極為關注。

印傭數字無減直逼菲傭

梁慶基表示,昨日有印尼報章報道,提醒當地人若在港觸犯香港的入境條例如逾期居留,或干犯盜竊等刑事罪行,均不准再到香港工作。他指出,近期的負面新聞令多名原本計劃聘請印傭的僱主,暫緩聘請計劃,聲言要重新考慮,亦有僱主即時改聘菲傭,他希望事件只會有短暫影響。

根據入境處數字顯示,來港打工的印傭近年大幅飆升,去年達十二萬三千多人,較○八年增加一成八,人數直逼菲傭。港人趨向轉聘印傭,原因是認為印傭品性較純樸,易於相處,但對於傳聞印傭懂得巫術及落降頭,不少僱主亦深信不疑,為此而不聘用。

被辭印傭聲言傳黑巫術

「舊年我辭職後變成家庭主婦,所以決定唔同個印傭續約。佢當時有求我,話屋企十幾人等佢養,但我真係無辦法,只能夠補足錢畀佢走。點知佢臨走前黑晒面同我講,佢有齊我全家人的生日同相片,返到印尼會傳個黑巫術畀我。」梁太為了印傭的「臨別贈言」,過了三個多月忐忑不安的日子,直至後來一切如常,才稍為安心。她直言,自事件後,已勸所有親友日後要請菲傭。

梁慶基則認為,印尼鄉間流傳的所謂巫術只是迷信,而且並非所有印傭均懂得,相信印傭來港後,接觸到文明社會,亦不會再相信巫術、降頭之類的事,香港僱主毋須擔心。

新聞來源:頭條日報 頭條網 - 經血炒菜落降頭極度驚嚇 僱主怕整蠱 印傭恐打爛飯碗


一名印傭聲稱因為迷信,將尿液溝入熱水給僱主沖奶餵嬰兒,在東區法院被裁定「施用有害物質意圖造成損害」罪名成立,判入獄四星期。裁判官宣判時指出,正常人都知道尿液是不清潔及帶菌,嬰兒體質脆弱,更易受感染,不接受被告解釋指將尿液混入沖奶用的熱水,是希望令嬰兒更聽話。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羅軍典指出,近年發生幾宗印傭將污物混入僱主食物案件,希望印尼領事館提醒傭工,類似行為在香港均屬違法。

案發在今年二月一日,現年二十四歲的被告Purwanti,將煲滾的開水放入熱水壺中後,便外出放假,其後僱主餵九個月大的嬰兒,女戶主已發現水比較黃,顏色及氣味有異,但沒有為意,分別用熱水溝了一百毫升奶及三十毫升水給嬰兒飲用,至晚上戶主多番追問被告,對方始承認將尿液溝入水內,戶主於是報警揭發事件。涉事嬰兒現時身體健康,並無大礙。

昨日辯方律師求情時指,被告這樣做只是出於迷信,指她曾聽朋友說,將尿溝奶

給嬰兒飲用,嬰兒便會喜歡她和跟隨她,行為雖然愚蠢,但無意傷害任何人。但控方反駁,指將尿溝水放入熱水壺,不單只嬰兒,家中其他人都會喝到,認為被告是因為女僱主曾經向中介人投訴她,所以惡意報復。

裁判官判刑時指,正常人都知道尿液是不清潔及帶菌,加上嬰兒身體脆弱,更容易受感染,所以不接受被告解釋,更反問她如果有人將尿溝入食物給她吃,她會有何感覺。裁判官最後裁定她罪名成立,判入獄四個星期。

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羅軍典回應指,近年發生數宗印傭將污物混入僱主食物案件,希望印尼領事館提醒傭工,不論是報復還是習俗,類似行為在香港均屬違法,是不能接受的。他續稱,當外傭做錯事時,僱主應平心靜氣和以理性的態度提醒傭工,避免挑起外傭復仇的心態。

醫學會會長蔡堅表示,若果排尿的人有病,令尿液含菌,飲用後病菌有機會留在口腔,可能令口腔潰瘍,但若含菌的尿飲進肚內,胃酸可以將細菌消除,對健康不會有大影響。

新聞來源:頭條網 - 尿液餵少主 印傭囚四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