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若琳戰績輝煌形象佳 接班郭晶晶成跳水皇后

北京時間7月21日,2011年上海游泳世錦賽女子十米跳臺比賽硝煙散盡,最終中國名將陳若琳以405.30分奪冠,實現了奧運會、世錦賽、世界盃大滿貫,中國15歲小將胡亞丹(微博)394分拼得一塊銀牌,墨西哥的埃斯皮諾薩獲得季軍。陳若琳戰績輝煌、形象姣好,有望繼伏明霞、郭晶晶之後,成為中國跳水隊的新天后。

中國跳水隊不但為國家贏得無數榮譽,拼得數不勝數的各項獎牌,而且也產生了一大批世界知名的巨星,比如周繼紅、高敏、伏明霞、郭晶晶、熊倪、田亮等等,特別是中國的“跳水皇后”伏明霞和郭晶晶,在世界體育圈裡都有極高的聲譽,伏明霞是第一個登上美國《時代週刊》封面的中國運動員,作為最年輕的世界冠軍被載入《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》,而郭晶晶被國際泳聯譽為新世紀最偉大的跳水運動員,10塊世錦賽金牌,奧運會4金2銀都是紀錄,美國《體育畫報》最傑出體育女性評選,郭晶晶是入圍的唯一中國選手。


郭晶晶退役之後,中國隊一下子缺少了天后領軍,從隊內的角度將,具備領袖氣質的選手有利於穩定軍心;從跳水運動推廣的角度講,伏明霞、郭晶晶的巨星效應不容低估。那麼,誰能夠接班郭晶晶,成為下一站天后呢?目前來看女子三米板的吳敏霞(微博)、何姿(微博),女子10米台的陳若琳最有可能,特別是吳敏霞和陳若琳貴為奧運冠軍,並且形象氣質佳,內行外行看了都會喜歡。

陳若琳經過2007年世錦賽、2009年世錦賽兩次屈居亞軍的挫折,終於在2011年上海世錦賽打破魔咒,這本身就是一段值得稱頌的不屈不撓傳奇。要知道女子10米高臺不同於其它項目,這個項目運動員黃金年齡在16歲之前,一旦女孩子身體發育體重增大,翻轉速度、壓水花效果都會受到影響,該專案世錦賽歷史上只有伏明霞能蟬聯冠軍,由此可見這是個運動壽命較短的項目。陳若琳連續三次參加世錦賽,斬獲1金2銀,實在難能可貴。


陳若琳已經完成了女子10米台大滿貫,做到伏明霞所不能;而在倫敦奧運會之後,她很可能複制伏明霞的成功軌跡改練跳板,若能在跳板項目也實現大滿貫,她的成就將會超越伏明霞和郭晶晶,成為唯一實現三米板、10米台雙料大滿貫的選手。即便陳若琳以現有的成績,也足以奠定她的江湖地位,畢竟女子高臺無論單人還是雙人,世界三大賽(奧運會、世錦賽、世界盃)的金牌她都拿過了。

▼ 中國隊又添一金 目前位居獎牌榜首位‬‏ - YouTube


陳若琳不但戰績輝煌、實力過硬,而且形象好、氣質佳,這也讓她更有作為下一站天后的資本。儘管說運動員是靠成績說話的,但要想成為天后級的人物,形象問題其實也很重要,韓國花滑美少女金妍兒每天用來化妝的時間與訓練一樣多;而已故美國短跑花蝴蝶喬伊娜會為一場個人的時裝秀,推掉一次比賽。伏明霞、郭晶晶之所以擁有那麼多的擁躉,與她們的美貌是分不開的。

陳若琳不是那種五官特別精緻的美人胚子,但她與伏明霞相似,就是有一種淡淡的美麗,散發著芬芳的女人香。伏明霞在剛出道時就是一個內斂的小孩,但女大18變,越來越具成熟韻致,陳若琳目前正處身體發育期,從目前的態勢看,大有複制伏明霞軌跡的趨勢,這位姑娘出落得越發美麗。


吳敏霞迄今沒有贏得過奧運會、世錦賽的個人金牌,何姿也是還沒有三米板重要冠軍頭銜,而且她們前幾年一直被郭晶晶的光芒掩蓋,還缺少一股發自內心的霸氣。而陳若琳要成績有成績,要氣質有氣質,中國跳水隊繼郭晶晶之後的下一站天后非她莫屬!

【影片下載】:

新聞來源:陳若琳戰績輝煌形象佳 接班郭晶晶成跳水皇后_體育_騰訊網


▼ 陳若琳個人資料 檔案

中文名: 陳若琳
外文名: Chen RuoLin
國籍: 中國
民族: 漢族
出生地: 中國江蘇
出生日期: 1992年12月12日
身高: 142釐米
體重: 40kg
運動項目: 跳水
主要獎項: 北京奧運會女子雙人十米跳臺冠軍

1 則留言: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