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頭列車 開進北京798 (組圖)

魚頭列車 開進北京798 (組圖)

參觀者在北京798藝術區觀看“魚頭列車”(4月9日攝)。

從3月末開始,實驗藝術家黃永砯作品《專列》在北京798當代唐人藝術中心舉辦的“軌跡”當代藝術展上展出,這一作品長21米,由列車車廂、纖維玻璃和毛絨玩具動物組成。


“魚頭列車”開進美術館,其特殊的造型讓觀眾覺得很吃驚,也引起不少爭議。

“魚頭火車”開進798


雖然只是一個群展,但作為中國實驗藝術“四大金剛”之一的黃永砯,卻因其新作成了“軌跡”當代藝術展上的絕對“明星”。日前,“軌跡”當代藝術展在798當代唐人藝術中心與公眾見面,此次展覽亮相的是旅居法國多年的中國當代藝術家陳箴、黃永砯、沈遠、王度等六位藝術家的新作。在展覽中,黃永砯將一列“魚頭火車”專列開進展廳,頃刻間成為上週末藝術圈討論的焦點,褒貶評價明顯兩極化。


觀眾被這一龐然大物所吸引。六位旅法當代藝術家辦群展,黃永砯新作觀眾看不懂引爭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