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水減肥法:英婦飲水減肥嚴重傷腦

飲水減肥法:英婦飲水減肥嚴重傷腦

飲水減肥方法 飲水減肥瘦身方法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一名52歲女子為了減肥,在2001年開始跟隨一名營養治療師建議,大量飲水及大幅減少鹽分攝取,導致體內電解質嚴重流失,患上癲癇及造成永久性腦損傷。她控告該治療師,最終獲賠償80萬英鎊(約1,248萬港元)。本地註冊營養師表示,飲水減肥法沒有效,在港亦少見,案中減肥法飲水量遠超正常水準,人們容易出現低鈉症,造成腦部損傷。

隨營養師建議

該英國婦人Dawn Page,重76公斤,7年前跟隨一名營養學家Barbara Nash建議,利用一種名為「神奇水合作用食譜」(Amazing Hydration Diet)作排毒減肥。開始時,她每天需額外飲用四品脫水(約2.5公升),以及大量減少鹽分攝取量,其間她雖然出現嘔吐情況,但該營養治療師反稱是排毒過程的正常反應,建議她增加每天飲水量至六品脫(約3.6公升)。

不到一星期,Dawn Page身體嚴重缺乏鈉,患上癲癇及腦部出現永久性損傷,不論記憶力、注意力及說話能力都出現衰退,更令她失去工作能力。她因此入稟法院,要求該營養學家作出賠償,最終雙方庭外和解,Page獲得80萬英鎊賠償。

港少見 水沖淡鈉質易有低鈉症


註冊營養師劉立儀表示,飲水減肥法在本地不多見,而上述減肥法過於極端,她說︰「飲水過多會將身體內的鈉質沖淡,從而出現低鈉症,會引致嘔吐及腦損傷。四品脫分量相當於10杯水,假如案中女士每天已飲用正常分量的水,即6至8杯,再額外飲10杯水,已經遠超需要。」醫學會會長蔡堅亦強調,大量飲水只能填滿肚子,但水沒有熱量,變相等於絕食,減肥方式必須因應個人體質而設計。

新聞來源:英婦飲水減肥嚴重傷腦 失工作能力獲賠1248萬 - Yahoo! 新聞

▼ 延伸閱讀:

飲水減肥瘦身方法

水是不含任何熱量,而且又不帶甜的,所以,當你感到肚餓時,可以飲水來給自己有飽腹的感覺;這是飲水很容易得到的感覺。當然,這個飽腹感很快就會消失,而饑餓的感覺又會再次進攻你軟弱的防線。只要你堅守除了正餐以外,不再進食的話,很快你就會發現減肥的成效。


曾聽朋友說過另一種飲水減肥方法,就是以水替代大部分要進食的食物,每天只能吃一個麵包和一碗湯,其他都只可以飲水,而且更要每天限定喝進很多的水才能成功減肥。這是十分不健康的,因為水當中不含任何維他命、礦物質、營養成分,若你大量減肥每天進食的食物,對身體會造成嚴重的傷害,而且,當你一天內喝過量的水時,更有可能會中水毒,後果可以致命的。以前也有一名英人的婦人,以類似的喝水減肥法而死亡。

減肥有法,要小心選擇健康的減肥方法呀!

喝鹽水甩10公斤? 喝太多反傷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